最近超生氣, 有位學者發表一篇文章說保母把小寶寶當搖錢樹, 我真想問問他怎麼搖, 為什麼我搖了二年, 一毛也沒賺到, 三不五時還要倒貼, 說什麼一個保母平均可以帶到三個, 至少收入有4萬多, 重點是他都沒有扣除掉成本, 上個月我家冷氣就1萬6, 之前沒帶小朋友最多1萬, 就被我媽罵死了, 另外還有瓦斯費和水費, 還有正餐和點心的錢, 還有買玩具和書的錢, 再加上我們幾乎是12小時在顧, 也沒有年假7天, 更沒有勞健保, 都是一些不食肉糜的學者, 平均一個人3個?? 他以為這麼好找嗎?? 還有家長說帶走就帶走, 也不會給你時間去先找下一個, 但保母收入卻是立即短少, 或是完全沒收入, 另外一堆家長, 和他們說了我們是專業保母, 不是打發時間, 但他們還是只要一對一, 一對二, 能帶到三個的少之又少,也有些保母她真的缺錢, 收費便宜, 希望多收些, 但這些家長安心嗎?? 自己也要付生活費, 也算的出來吧,  而且小寶寶幾乎三餐連洗澡都在我們這, 只是回去喝個奶就睡了, 其他的成本都是保母在吸收, 如果我真的只收一萬2, 這些家長敢放嗎?? 不開冷氣, 不洗熱水澡, 沒有玩具沒有書, 沒有下午茶, 媽媽自己帶2餐或3餐, 也不用陪他們玩, 或是教導生活技能, 大家吃飽就睡, 睡飽就看電視, 寫這文章的人真是可笑, 說什麼我們保母坑殺受薪家長的錢, 拜託至少政府還有補助他們, 我們保母有補助嗎?? 沒有任何補助, 還要我們準備一堆東西檢查, 還說未來要規定收費, 未來要繳稅, 憑什麼?? 我們這麼辛苦帶小朋友, 因為全台灣低薪, 就要犠牲保母?? 我媽20年前帶就差不多這個價格, 而且現在物價一直漲, 我不覺得收費不合理, 而且帶一個小朋友和帶二個三個小朋友的心力, 成本, 責任不是一樣的, 是加乘上去的, 再說若扣成本, 我們時薪比120少很多, 而且每個保母的付出和帶的時間也不一樣, 憑什麼規定, 家長也是有眼睛, 有腦袋的, 如果收費不合理, 小朋友又帶不好, 我不相信那個保母能帶多久, 還有當我們手上沒有小朋友時, 政府是會幫我們找嗎?? 是會補助我們生活費嗎?? 為什麼要拿東牆補西牆?? 有本事就不准家庭托育, 全面設公托中心, 大家更開心, 有證照的保母都能去公托上班, 薪水也比私人高, 而且正常上下班, 有休假, 勞健保有人負擔, 重點是家長又不想, 因為一個老師要顧五個, 再搞下去, 就二敗, 上課時, 很多資深保母都說, 他們小孩都大了, 她只是帶好玩, 政府這樣搞, 就不要帶了, 未來家長想找好保母有經驗的保母越來越少, 留下來的還真的就是為錢缺錢, 最近一個媽媽找我帶二到星期日, 我和她說sorry, 目前二個寶寶都是1到5, 為了好的品質,目前只帶1到5, 最多六半天, 一個保母一個星期都在帶, 你能保證不會因為太累而閃神嗎?? 還有我也要有時間打掃環境, 但是看到很多保母寫著, 可日托,全日托,臨托,假日托, 時間全可以完全配合父母, 但是這些父母都不會擔心?? 人的體力是有限的, 我也佷和那位媽媽說, 我也很想賺妳的錢, 但為了妳女兒好, 我無法接, 因為一星期我至少要有一天到二天是能完全休息的, 要不然如何應付小朋友, 說這麼多, 話說我的第三個也是都找了半年多了, 還是找不到, 不是時間不能配合, 就是家長看起來不ok, 要不然就是被放鳥, 好不容易最近有個小案子, 是個單親爸爸, 因為下班回到家八點了, 小朋友幼稚園回來沒人顧, 而且也沒飯吃, 偶爾他還要去出差, 所以希望我每天幫他帶二到三小時, 餵個飯就好, 沒魚蝦也好, 至少能補貼點, 而且那個小朋友也很乖, 因為媽媽之前生病, 所以被送來送去, 習慣了, 不會很認生, 第一天帶他, 本來他不上來, 一直躲在老師後面, 後來叫老師先離開, 果然我2分鐘就搞定了, 明年如果小弟弟要去上中班, 就可能就和妹妹的媽咪說請她重找保母吧, 我看我還是出去工作吧, 這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還被那些學者說成我們把小朋友當搖錢樹, 太另人生氣了!

之前上班, 一個月至少3萬5到3萬9, 只要花車資錢, 偶爾沒帶便當的飯錢, 這還不包括年終獎金和三節禮金, 還有每年七天特休, 加上年資, 我一年可以休超過半個月, 假都休不完, 每個月還有一次生理假, 但我現在帶二個, 不超過3萬5, 加班也沒加班費, 中間也沒休息時間, 說真的如果不是愛小朋友, 喜歡小朋友, 這工作真的是沒人要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