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表妹上fb抱怨, 她帶班的一個小朋友, 回家和她媽媽說她被老師面壁罰跪, 所以一早家長就跑到學校來問, 罵老師, 表妹快氣死了, 她說根本就沒有罰過那個小孩, 而且昨天還請她吃進口巧克力, 今天卻莫名其妙被家長罵成豬頭, 我只能說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難教, 原因就是因為父母, 很多事情沒有搞清楚就對著老師大小聲, 小朋友又怎麼會尊重老師, 之前帶小班也有遇到, 班上的一名小朋友看到大班一個男生, 因為中午不睡覺被大班老師罰站, 沒想到回家後和家長說她被罰站, 還說老師不讓她睡午覺, 罰她站, 家長也是隔天立刻衝來, 說還這麼小, 怎麼可以罰站, 還不准她睡午覺, 哇哩咧~~百口莫辯, 其實3歲左右的小朋友, 因為剛學會說話, 剛學會聽話, 但是又不了解意思, 可是又愛學, 不能說她說謊, 而是因為不懂所以亂說話, 他們會把一些別人發生的事當成他們自己發生, 或是你我他還搞不太清楚, 說的是別人的事, 但卻用了"我", 家長應該全盤了解, 而不是就認定小朋友講的就是對的, 連讓老師解釋機會都沒, 也是因為這樣另外二位表弟表妹師大畢業,寧可去帶啟智班, 特教班, 也不想帶正常班, 我目前只帶0-3, 3歲以上別找我, 其實小孩都一定可以教, 但家長可比小孩難教, 而且常自以為是, 處理家長的時間, 不知能教好多少小朋友, 當然也有些老師真的不好, 那就是學校的問題, 老師如何考核?? 不適任的老師為什麼續聘?? 讓一些好的流浪教師進不去!

上回去表妹那參加學校萬聖節, 也遇到一件誇張的事, 一個小朋友眼睛有一大塊黑青, 表妹說她一早來就有的, 但家長卻說是在學校被打的, 羅生門, 表妹說一來就看到他臉上有黑青, 但是心想一早就有, 家長應該知道, 所以也沒再次詢問家長, 但家長卻說在家明明都好好的, 為什麼放學時多了黑青, 這件事我覺得表妹也有錯, 如果是我, 我一定會第一時間問家長, 像小寶寶早上送來我家時, 有看到什麼怪怪的黑青或蚊子包, 我都叫老媽打去問, 免得到時賴說我們打的, 反正最後那家長又來了, 說要開記者會, 要找議員, 最好是啦~~議員原來都是處理這些事, 就像這是"奶粉有鹽的事件",事情沒搞清楚就賴廠商.

話說小寶貝最近也是愛亂說話, 幸虧他媽咪也知道, 因為有回他和他媽咪還有姐姐坐他舅舅車去外婆家, 結果他在車上說要打給爸爸, 他在電話裡和他爸爸說, 怎麼辦?? 姐姐被舅舅打死了, 真不知他是看到什麼, 我們從來不給他看連續劇, 只有看dora, 巧虎, 天線寶寶, 裡面可沒教什麼"被打死了", 不是在我們家學的, 那就是在他自己家學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碎 的頭像
    心碎

    保母的部落格

    心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