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底帶了二年的小皮蛋終於要去幼稚園了, 最後二天幫他買了玩具, 還帶他去親子館吃大餐加玩, 其實帶他真的滿累了, 因為現在的他又壯又高, 還沒事愛突然往我身上擠, 要我抱, 另外現在大了, 要學的也和小妹妹小弟弟不一樣, 我要另外教他, 三不五時又想去公園玩,但還有二個小的要睡覺, 想想去上學吧,至少有老師小朋友他才能學習的更快更好, 只是聽不到他常說的我最愛阿姨了, 心裡有一點點的感傷, 有一點點的痛, 記得剛來的他只會說一個好, 到現在認識注音, 還會拼音, 國字也認得快30幾個, 英文單字也能說幾個,唐詩特別在最後一天考試, 我教的20多首都沒忘, 還滿有成就感的, 希望他會越來越懂事, 越來越好. 不過前幾天遇到他的阿媽, 和我說他好聰明都沒人教耶,過年時和每個人拜年都會用不同的祝賀詞, 我實在忍不住吐她糟說, 是我教他的, 過年前一個月我就開始教了好嗎?? 女生長輩要怎麼說, 男生長輩要怎麼說, 平輩要怎麼說, 怎麼可能沒人教就會啊, 真是好笑, 以為我們保母天天就帶小朋友睡覺吃飯嗎?? 我可是每天都在思考要教他什麼, 還要想今天要玩什麼, 唉~~難怪都說台灣的保母可憐, 得不到尊重,薪水又低, 因為做再多, 家長都以為他們小朋友自己聰明, 但只要小朋友有一點不好, 就怪是保母沒帶好!

話說現在帶的一個小男生, 在我們這明明都很好, 三不五時, 星期六回到家後, 星期日家長就打來, 說什麼為什麼晚上二點會突然哭, 星期六便便有一點綠, 是不是我們有經過別人辦喪事的地方, 要不然就打來說星期天發燒了, 都帶回去一天了, 問我, 我問天哦?? 過年完的第一天來就帶了藥來, 這可不關我們事了吧, 228三天, 又帶了藥來, 我才想說, 你們是怎麼帶的小朋友, 不小心跌倒一塊小紅紅, 就一直念, 最好他在家都從來不會跌倒, 沒幾天我看到他指甲整個黑青, 打去問, 家長才說是在家被門夾到, 請問是被門夾到大條, 還是走路不小心跌一下一小塊紅大條,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