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聞又是一個保母害死一個小寶寶, 心裡很難過, 其實證照真的很重要嗎?? 老媽沒有證照, 帶了這麼多年, 每個寶寶都活潑可愛, 現在出了社會還三不五時來看老媽, 過節還會送禮物來, 因為有耐心有愛心愛小孩才是最重要的, 價格真的重要嗎?? 或許對父母很重要, 想省錢, 但你也要看保母是如何來帶你的小朋友, 是不是物超所值, 而不是再乎多那二千塊, 老媽之前帶寶寶都是不二價, 有的小朋友媽媽還自動加錢, 因為感謝老媽帶的好, 平常老媽幫小朋友買的衣服玩具都比她自己媽媽多了,有一回有個媽媽覺得我們太貴(其實也在行情價內), 帶了三個月說要換人, 那就帶走吧, 我們也只帶有緣家長和寶寶, 一個月後又來求老媽幫忙她帶, 因為對方只是看顧, 要吃飯多加錢, 要洗澡另外算, 要點心另外加錢, 可惜另一個家長已經來預約了, 她還說沒關係, 再多帶她那個, 她沒關係, 我們有關係, 我們也要維護品質的, 當初是妳說我們貴,我們不但帶出去玩(動物園/公園/兒童樂園...現在寶寶還帶去參加表妹幼稚園的活動), 每天餵他至少三餐加點心, 還加洗的香香讓父母帶回去, 帶回去玩一玩就能睡覺了, 另外只要我在家, 我也會教他們看書,畫畫,玩遊戲, 唱童謠和念唐詩, 說真的, 我最近去面試托嬰中心, 他們也收1萬6啊, 還是一帶五, 我真的不覺得我們收1萬8算貴, 幫寶寶另外煮餐的瓦斯, 洗澡的水費, 夏天有時還洗二回, 還有冷氣費用, 這些都是成本耶, 還沒加上幫他們買的東西, 和帶他們出去玩的費用, 1萬8算合理吧, 出去打工最低都1萬9了.

話說現在家長為了補助一定要保母證照, 所以我也去考了, 也考上了,其實就是考試, 考試就只是背和練習, 當然中間有上二個月的課, 有些課程我覺得還不錯, 像要注意那些疾病和那些食物不能吃, 還有每個階段成長大約是能做那些動作, 注意是否需要接受早療,但很多時候都只是廢話, 重要的課我算一算大約一個月就能上完, 上完後一定要加入系統, 父母才能去申請錢,其實不是很想加入, 因為覺得第一政府的檢查主要只是環境, 再安全的地方, 保母不小心, 一樣危險, 再危險的地方, 保母無時無刻盯著, 一樣安全, 還有好保母壞保母, 我就不相信來家裡看一下, 就能看出來,  其實基本防護做好就夠了吧, 要我連牆角都要貼防護條, 第二可能只是為了未來要收稅金吧, 第三規定一人只能帶四個, 我覺得根本不用規定, 好的保母會衡量自己的能力,和維持品質, 絶對不會超收, 我倒覺得口碑很重要, 之前老媽就是做出口碑, 都是家長打聽找來的, 還有家長自己要看, 看其他小朋友和保母的互動, 還有若真的1個人就收了五六個, 家長還要給她帶, 那也很怪吧, 除非想貪便宜, 像現在我和老媽一起帶, 我們最多也只會帶三個寶寶, 我們也不想累死啊, 和小寶寶玩也是很累的事, 像現在這個寶寶最喜歡玩人體溜滑梯, 三個我還能應付, 要是五個我不是累死!

因為目前才1個寶寶, 而且快3歲了, 準備叫她媽媽可以送學校, 原本想再收二個寶寶,但是因為現在政府制度和家長態度, 讓老媽有點不想帶了, 一直叫我出去找工作啦, 還有之前住台北, 現在住新北市, 之前台北家長都很ok, 怎麼新北市的家長只在乎我們要收多少錢, 上回來一個媽媽, 我們還熱心把我們之前帶的一些寶寶相本和光碟, 準備和她討論未來如何幫她帶寶寶,  她連看都沒看, 開口就是問多少錢?? 能不能再少二千?? 你們不用多給我們什麼, 我會早點來接, 還能少多錢?? 可以幫她申請二千還是三千,我們現在帶的寶寶一毛也沒幫他申請, 她媽咪付的多開心, 之前她的女兒給其他保母帶, 到二歲只會叫爸爸媽媽, 最後花錢去學說話, 而且認生, 只要不認識的人就哭, 我們幫她帶的弟弟也是二歲多,會背三字經和唐詩十幾首, 而且懂禮貎又大方, 這是錢能衡量的嗎? 不問我們之前都是如何帶寶寶, 只談錢, 我們只好和她說, 很多人比我們便宜, 妳可以找別人, 看你要給寶寶什麼吧, 而且妳也不是我們要的家長, 如果今天是和我們聊完, 和我說因為家境困難, 可不可以先少一點, 之後再加,  或許我們還考慮, 開口閉口就只是能少多少錢?? 我不是妳要的保母, 妳也不是我要的家長啦! 若真的沒錢, 我覺得就送托嬰中心, 雖然一個顧五個, 不像我是1對1或1對2, 能全心全意對你的寶寶好, 但托育中心好處是, 發生事情時, 有比較多的人可以協助. 其實除了公托6千以外, 托嬰中心也不便宜, 還一帶五, 所以我才不想去托育中心, 一個人帶五個收家長1萬6, 但只給老師2萬6,  老師也要活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碎 的頭像
    心碎

    保母的部落格

    心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